close

  今天是能夠在日本好好玩的最後一天,因為明天就要去搭機回台灣了,我還是覺得去日本的行程,最好是扣掉兩天搭機時間,才算是真正的玩樂天數…

  今日行程:

港區 慶應義塾大學

麻布十番商店街
台場 富士電視台

船的科學館

科學未來館

大江戶溫泉物語


先來放一下前一天晚上拍的房間內部,我們是訂三人房

電視真的很大~每天都在看新番~~~

晚上從窗戶看下去的乙女大道跟中央公園

  因為慶應也在麻布十番站的附近,所以我們今天上午的路線安排是這樣(都是搭地鐵行動):

【有楽町線(新木場行)】東池袋→飯田橋
【南北線(日吉行)】飯田橋→麻布十番 

  可是一下到麻布十番,打算走到慶應的我們,竟然又迷路了…麻布十番的附近其實有很多大使館,我其實還蠻想去看的,不過要是這樣排的話,大概時間又不夠了WW只好先去慶應,可是照著地圖上面走,總感覺很遠,不忍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弄得Google地圖比例尺比較…所以這幾天下來我們走了超級多路的…

  大概走到一半的時候,我們就受不了了,乾脆抓個路人來問問,結果第一次問到一個小姐,好像不是當地人,就直接閃離了…(雖然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年輕人通常都不太會搭理,不知道為什麼WWW)結果後來我們抓了一個大叔來問,那個大叔好像是保全的樣子,正在等同伴做完,然後兩人一起開車離去這樣。我們就問那個大叔,慶應大學應該要往哪裡走,結果對方回我們竟然是還要很遠的路程--原本大叔還好像搞錯了這樣WWW後來問完之後,大叔還要我們小心一點這樣~總覺得日本人真的太有禮貌了,有禮貌到讓我有點不太適應這樣(不是壞事啦、只是總覺得很稀有這樣)

  後來感覺應該很遠的我們,乾脆就攔了輛計程車這樣,日本的計程車----好貴!!!從七百日圓開始起跳!超貴的!!!後來到達慶應的時候,慶應跟東大一樣,又是--半山腰…是怎麼樣?日本的學校好像都很喜歡放在山上?

  總算到達慶應的我們,一走上很長的樓梯,最開始看到的,就是慶應的新圖書館,真的很大、很漂亮,整個都是玻璃帷幕。而且還有很多學生在裡面唸書。(可是我記得那時候應該還是學生的暑假這樣…)



新圖書館

  不過慶應本身很小,大小大概和東吳的校本部差不多大而已,隨便看繞一圈大概還花不到二十分鐘…

新圖書館旁邊的建築物


舊圖書館附近的建築物

舊圖書館,是文化財產~(這棟真的很漂亮)







旁邊的銅像

學校的佈告欄

   離開慶應之後,我們就又搭公車道赤羽橋那邊,在轉搭地鐵回麻布十番站--感覺很麻煩,但是我們懶的再叫計程車了,而且走回去超遠…


公車上

在赤羽橋附近看到東京鐵塔!

去麻布十番一定要去豆源買豆子!很多種類的點心,也有柿種跟花生這樣~

豆源店外

  麻布十番整體的感覺,很像我家這邊,也有很多外國人、也是山坡,也有那種經過裝飾過的街道這樣,而且麻布十番這邊外國車也比較多,一般路上在跑的車子,不知道為什麼都是日本的國產車…計程車也大多是國產車(這是當然的吧?)

  因為沒有拍麻布十番街道的照片,不過我們有在那裡吃中餐,結果挑到一家外國人開的店,賣法國菜這樣,可是竟然有印度人,也有法國人,也有日本人,印度人說的日文超級標準囧!!!超可怕的!!!!竟然還跟兩個日本年輕太太在聊天!

  不忍說我們其實只點了義大利麵,沒有點法國菜…然後義大利麵的分量根本就是重量級的,吃到快撐死…啊、不過有放橄欖,還蠻好玩的

  之後我們就搭上地鐵直奔台場這樣,下午的行程全部都是台場的行程,可是到這時候,天氣其實已經開始有點變了,我們到台場的時候,遠方就已經有一團很黑的雲~結果後來真的就下大雨了、應該說那幾天的天氣都是這樣,午後都會下雨。


拍下來的台場地圖

台場的街道

很有名的Cat Livin,裡面有很多大型貓(讓我想到Lamento去了)

富士電視台


雖然沒有趕上ONE PIECE的活動,但是我還是看到魯夫了!



然後後來去了船的科學館,看了南極探測船宗谷號--可惜今天博物館沒有營業這樣…


附近的遊船

宗谷號

   之後去未來館,剛好有碰上漫畫展覽,服務員還問我們說是要看常設展覽還是有加漫畫展這樣,我們去的時候接近閉館時間只剩下一個小時而已了,所以服務員還在三跟我們作確認


這讓我想到宇宙兄弟的訓練艙!


  未來館我真的很推薦,而且內部也很漂亮,有很多互動的東西。話說到這個,我們當初買票的時候,是服務員來幫我們服務的,她一邊問我們一邊操作這樣,很親切,還問我們要哪一種的說明書--只是他們的人準時就下班了,有人不到五點就在收東西了WWW我們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那個服務員小姐一直不讓我們,原本我還想說奇怪這樣,結果原來是因為我們當初買票的時候,忘記拿零錢了,他們還特地裝在透明袋裏面,然後還要填一些資料確認客人有拿走了(我還問她要填哪一個地址…她說日本或國內的都可以),填完之後服務員小姐還說了:「真是太好了~」就鬆了一口氣的樣子WWW人真的很可愛阿W

  接著我們就又前往大江戶溫泉物語,因為那裡六點之後進場,票價會便宜非常多,所以我們在外面坐到快六點才進去這樣,那時候還有一大批觀光客來(不過是日本人)


這是入口~進去都要先換上浴衣這樣,我們沒有趕上前陣子的銀魂活動、超可惜!!!!!來日本的當天正好是活動的最後一天這樣!

裡面的模樣,泡湯的地方在另外一邊,不忍說在閒晃的時候,遇到兩個台灣人請我們幫她們拍照,一個是在這邊唸書,一個是來找朋友玩這樣。那天其實聽到蠻多人說中文的…話說裡面是可以住宿的,可是要先訂房,或者是當天有空房就可以入住這樣。

外面露天足湯旁吊掛著的燈~我一直聽到附近的日本年輕男生狂喊:「超痛痛痛痛痛痛--!」我就一直想笑…因為足湯那邊的池底跟旁邊的小路有鋪石子,都得光腳去踩,所以很痛(不忍說踩一踩腳頗舒服的,大概是那時候真的腳太痛了,需要按摩這樣)

  泡完之後我們就又搭館內的接駁車去品川站搭JR回池袋這樣,如果在裡面消費就有免費的接駁車程車券可以拿這樣,去車站的有品川跟東京的,另外還有百合海鷗線的車站、外家附近的地標這樣--應該要去這裡住一晚的,泡足湯跟露天、大眾池都是不用另外加費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