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的行程如下:

淺草 淺草寺
仲見世通
日本橋 皇居東御苑
水天宮
 向島 東京天空樹
地藏坂通り

  今天又是一大早就出門,淺草仲見世通的店家大概都是八點半開始開業,為了趕在人潮出現之前,所以我們九點左右就到達淺草了。交通方式大概就是搭山手線到上野,再轉搭メトロ銀座線到達淺草,山手線的大站的開門方向都是左側,其餘的站則是右側,另外還有一點,我終於體認到傳說中、東京車站是真的有可能會有站務員塞人進車廂的情況…
  雖然我們出發的站是JR池袋站,但基本上也是大站,每天早上八點~九點左右,都是日本人的上班潮時間,在池袋商店街上,幾乎少有人出發前往池袋站,反而是從池袋站出來的人多的嚇人,相反的,附近的地鐵東池袋站人則是很少。(大概是只有一站,所以大家也懶的再換車這樣,而且轉程用IC卡也沒有打折)

  不忍說,SUICA卡真的超好用,不管你是普通坐車,還是到自動販賣機都能使用,總覺得使用範圍比悠遊卡要大上許多,而且他們卡片系統也整併過了,不再像之前團營跟都營地鐵得使用不同的卡片了。
SUICA官網


早上經過池袋商店街的時候照的,阿幽!是劍心喔!

太陽城內虎兔劇場版的海報!池袋商店街上還有柱子上貼的大海報!


淺草寺入口

附近的地藏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團體行的遊客到了,大陸人也蠻多的,也有很多歐美人。



一直照不好的內部,後來就懶的照漂亮點了…

傳法院


  參拜完之後,我們還去搖了籤支,好吧、抽到小吉,我家老弟則是抽到凶(笑)我媽在旁邊酸他誰叫他在搖籤的一點都不專心,結果他又花了一百塊去抽籤,這次才抽到吉。至於凶的籤只要綁到旁邊的架子上,就當作是消厄了。買完之後就到旁邊去買了御守之類的小物,其實御守還蠻貴的耶…(抹臉)不過買完之後、包裝御守的紙袋倒是蠻漂亮的。(白色的,上面有印淺草寺圖樣)
  看完淺草寺之後,就走到旁邊的淺草神社跟傳法院看了一下,中途還看到住持出現這樣…


淺草神社




淺草神社的鳥居是灰色的

淺草寺的


傳法院

  仲見世通的後面

附近可以看到天空樹,今天下午就是要去那裡



  其實比起逛街、逛百貨公司的購買行程,我更喜歡這種類型的,比起看百貨公司,我比較喜歡看學校還是神社寺廟這樣…雖然我家的老弟對這點意見很多就是了…
(黑話:當初問他說要去哪裡、要看什麼景點,有沒有特別要做什麼,他都只回答我隨便,對我來說隨便根本不算是答案,三番兩次問過他之後,他不回答我,我就依照我自己的意見是去排了,結果真正在跑行程的時候,一直該說怎麼來這種地方,要不然就是說我都排我的宅砲世界=_="<[鋼彈咖啡廳哪裡宅了?安麗美特哪裡宅了?我至少不是尼特族好嗎!]一整個就在這邊東該該西該該,該到我最後生氣乾脆都不想幫他說,讓他自己去跟日本人溝通…反正他覺得英文可以溝通,那就隨他便了--雖然事後證明他出境的時候、跟日本審查官講英文對方根本聽不懂,對方說的英文他根本也聽不懂WWWW→這人站在旁邊完全不想幫忙,雖然我媽叫我去幫他WWW可是我依舊站在原地懶的去幫忙WWW

人力車,從淺草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在招客的車伕了。那裡有規定特定招客的地點。

出現在商店上面的泥棒(どろぼう;小偷),當然是假的WWW

  逛完淺草之後,就又直奔下一個地點:皇居東御苑,皇居平常是不開放的,頂多只有開放到二重橋那邊,所以我們就去了東御苑而已,進去東御苑得先去領入園的牌子,畢竟是皇居,所以還是有在控制附近出入的人員這樣。

皇居東御苑,我真的建議來這裡參觀的話,請不要穿高跟鞋,會死人--…


番屋,關於番屋的介紹可以看這裡→番屋WIKI


爬天守台中,話說正中午的太陽超大的…

從天守台看過去的景象

  離開皇居東御苑之後,我們就要到反方向的水天宮去了,看地圖的時候覺得水天宮很近,可是實際走起來真的超遠的,最後實在累到受不了,乾脆就去搭公車了。日本的公車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是,大部分都是按照時間班表在移動,比較不像台灣大概每十~十五分鐘有一般,這樣的好處是每天出門的時間都可以定下來,公車也很準時,缺點就是當你錯過一般的時候,最起碼要等半個小時以上…(攤地)

  因為我們一開始不知道該搭哪輛公車,只好問一個在公車站等公車的阿姨,結果剛剛好那個阿姨也是要到附近去搭公車,就帶我們到另外一個公車站這樣,從日本橋那邊搭公車到水天宮,公車大概只有兩站,可是這兩站距離還蠻長的,應該說…日本的公車,站跟站之間都好遠…而且公車好少…其實大家都蠻依賴地鐵、步行、腳踏車,還有汽車這四個神器了(錯)路上的機車真的超級少,最容易看到的機車是那種外送機車。


日本橋站一出來幾乎都是商業大樓,中午時間一堆上班族出來覓食…
觀察了一下路上跑的車子,幾乎都是日本的國產車,不是HONDA要不然就是TOYOTA的,外國車反而比較少。(雖然之後我在台場那邊有看到外國超長禮車…)
(黑話:不是我愛說,但是我弟真的很不自重…他一直大聲的說著台式日文+です,一整個就超蠢的OTZ完全不想走在他旁邊,簡單來說就是故意把築地這兩個字怪怪著的念,然後再加上です這樣,要不然就是把全身馬殺雞這句話一直用日文重複=_="<[他根本就是飛來發聽太多!]就算他自己覺得沒怎樣,但是我百分之百肯定附近的日本人都聽到了啊…整個超丟臉的,都已經跟他說過不要這樣,還依然故我…還跟他說了有種他就在回到台灣的時候,用怪腔怪調的中文、故意大聲唸些奇怪的單字,看看路上的行人會不會行注目禮…他這種行為從第一天持續到最後一天搭飛機回台灣啊→真的很讓人惱怒…


水天宮的御神燈,水天宮主要是拜安產、小孩子平安的地方,還蠻多媽媽或者阿嬤來拜拜的,也有人將願望寫在紙上之後,恭敬而小聲的唸給神明聽…(他是跟弁才天拜拜;弁才天室七福神之一)





水天宮

水天宮其實不大,但是附近有有名的點心…

正在跟弁才天許願的上班族大叔,話說弁才天也可以寫成「辨財天」
弁才天WIKI

  看完水天宮之後,我們就回到公車站,等三點四十五分的那班回程公車,因為公車站旁邊就是百圓商店,所以就順道晃進去看看,結果出來的時候,一個婆婆坐在公車站那裡,我們才一坐下去,就開始跟我們聊天(雖然中間夾了老媽…),婆婆就大概問了我們去百元商店逛如何如何、然後又看到老媽拿出吊在包包上的、放卡夾的玫瑰花包包,結果婆婆也很可愛的拿出一個、不一樣顏色但是款是一樣的小包包。(笑)之後跟婆婆一樣搭回日本橋之後,我們就又轉搭地鐵前往向島、去天空樹。

  天空數的人超多的,買票就花了一點時間,我後來才發現原來它可以網路訂票,還蠻省時又省力的。天空樹的門票每一張的圖樣都不太一樣,我們剛好是拿到清晨、白天,還有黃昏的門票。

話說這站的地鐵原本應該是叫做業平橋,可是因為天空樹落建之後,地鐵站名就改成東京天空樹了。(地鐵上廣播的發音害我有點想笑…)

  前往天空樹的地鐵途中,日本人搭地鐵超安靜的…通常不是在睡覺,要不然就是在看漫畫、小說,還有打PSP跟NDSL,或者是在玩手機…他們的椅子是一牌連著這樣,通常坐上地鐵之後,人們都會把東西放到上面的置物架上頭,然後就開始做自己的事情這樣。地鐵裡面還會一直廣播使用手機的事情這樣…博愛座(優先座),其實大部分都還是年輕人在坐,因為真的蠻少看到老人家搭地鐵的…而且我也覺得地鐵的轉乘很不貼心,其實樓梯很多,電扶梯很少,或者月台都很長,要找到電梯還是電扶梯要走很久--除非一開始就查好要做哪個車廂最方便。




  天空樹的咖啡,天空樹裡面人真的超多的,也有很多人要再加錢往更上面去這樣、可是我是覺得今天天氣還好,遠方還是有點模糊,可能看不太清楚,所以我們就沒有上去了。而且…觀景的地方跟喝咖啡的地方完全沒有座位,除非到下層去,要不然就只能站著了…腳爆痛…而且咖啡冰塊放好多=谷=

底下就--旁邊的日本女生一直說好恐怖…


去之前就有看到有人PO這個了WWW沒想到讓我在天空樹這邊的商店看到WWWW這節目真的超好笑的WWWW

  看完天空樹之後,就準備要衝地藏坂商店街了,因為這裡每逢四號、十四號、二十八號都會有緣日的活動。
緣日WIKI

  搭著地鐵前往東向島站,結果一出站--又迷路了WWW結果跑去問站務員這附近有沒有公車,回答竟然是--沒有!好吧、這一帶真的蠻鄉下的…只好沿著百花園一路走到地藏坂去,結果依然迷路,就在我們在便利商店的附近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個好心的阿姨,問她說地藏坂商店街在哪裡的時候,她就說她可以帶我們去,因為途中會經過,然後又問了我們去那裡要幹麻這樣,跟她說了緣日之後,她就有點擔心的說現在已經七點了,還來得及嗎?我想說因為我在資料上面看到是到十點,應該是沒有關係,結果阿姨她原本是騎腳踏車的,就下車帶著我們走這樣--然後,日本的小巷道超像迷宮的!!!我在池袋找自助洗衣店的時候就已經這樣覺得了!東向島這邊更像迷宮!囧!

  之後快要到明治通り的時候,我們遇到一個婆婆,跟阿姨應該附近的鄰居這樣,兩人就開始打招呼,結果阿姨就跟我們說因為她要往另外一條路這樣、然後婆婆因為正好在運動途中,所以可以順便帶我們過去,所以接下來就請婆婆帶我們去,當我們快要到小巷道的出口的時候,婆婆說她就不過去了,她說因為她穿這樣去商店街會很丟臉(笑)因為她只穿了一件寬鬆的背心而已(笑)婆婆把路跟我們說完之後,就繼續去運動了。後來我們到達地藏坂商店街時,結果-------店家都收攤了嘛!!!!囧!!!!


商店街入口的地藏

  我們果然太晚來了,店家都已經把攤子收的差不多了,頂多剩下中華餡餅跟居酒屋這類的店還有開著囧!!!!!(哀桑)
(黑話:我弟整路都在吵要吃東西…

  後來只好就這樣回飯店了,不忍說回飯店之後我都在…

看看小野…

看看梶裕貴…

看看劍心的遊戲廣告…

看看被黑子的傳球嚇到的綠間…
還有看黃金傳說新一集、卸了妝的土屋安娜…(我破滅了OTZ)
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嗯…

追動畫進度-----!
看了一堆新番阿!!連薄櫻鬼黎明錄都忍著睡意看了!!!!!
拜前陣子工作,讓我整整兩個月幾乎沒有在追(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