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因為我有點懶的發在噗浪上再收集起來,所以就特意去辦了新的部落格來塞東西了…
FC2都已經是雜物間的狀態了(笑)

  總之還是先放一下這次去的行程…

9/2(日)Day1 羽田空港→池袋
9/3(一)Day2 三鷹→根津→秋葉原→新宿
9/4(二)Day3 淺草→日本橋→向島
9/5(三)Day4 舞濱
9/6(四)Day5 港區→台場
9/7(五)Day6 池袋→羽田空港

 

 

 

 

 


 其實去日本的話,我真的覺得最少就是安排五天這樣,因為真的會有兩天被坐飛機這件事情用掉,除非你是早去晚歸的行程,要不然一般航班都是早去午歸這樣。

 Day1的話,大概就是早上九點飛機起飛,大概中午左右到達日本這樣,飛行時間大概是三小時又五分鐘左右,這次是選做華航的班機這樣。其實基本上,飛日本東京的時候,選飛到羽田機場會比較方便,因為距離東京市中心會比較近這樣,再加上現在松山羽田直飛,所以還蠻方便的。至於目前有這樣飛的航空公司,大概就是華航、長榮、日航、全日空這幾家這樣,詳情倒是可以上各家航空公司去看看…

  再者,如果需要便宜或者是好一點的服務的話,也可以申請天合聯盟的會員,這樣上飛機的時候就能比一般旅客早點上飛機這樣。(雖然ZONE1上飛機的時間也蠻快的就是了)

  這次我們也是用電子機票的方式,因為先在網路上面辦理好預辦登機,所以基本上處理登機之類的流程就會快上許多。之後就是過海關有的沒有的事情就是了。雖然在檢查的時候,因為皮帶的扣環,結果被多檢查了一下就是了OTZ超級麻煩的…(多虧恐怖行動,害的現在各機場的安檢都變的嚴厲許多)

  再來還有像是過海關時,不得攜帶超過100ml的液體(各罐子),像是牙膏之類的,也是會被禁止,我是覺得台灣的海關檢查的比較算中間,像是我從日本回來的時候,我家老弟原本有攜帶刮鬍泡(超過100ml),就被日本海關那裡丟掉了。(從臺灣飛日本的時候就沒有被丟掉)

  過了海關之後,就是免稅商店了,十四年前去的時候是去桃園中正機場那裡搭,現在在松山這邊真的還蠻方便的。

  在免稅商店的書店裡發現太太們的書!!(立刻拍下)

  在松山機場等待登機中…天氣超好的~

  下了飛機之後,在羽田空港ターミナル(國際線大樓)一樓等待利木津巴士(リムジンバス)來接送,利木津巴士的票基本上可以在羽田空港內購買(一樓搭乘處有搭乘券購買機),我們是在台灣讓旅行社送退換券之後、再去二樓入境大廳旁的櫃檯跟櫃檯小姐兌換這樣,跟她說你要去哪一個點這樣,她就會跟你說最近的時間這樣,然後再把乘車券交給你。
  要去每一個地點的搭乘處都不太一樣,但都是在一樓這樣子。從羽田空港搭到池袋王子飯店(有直達),車錢是1200元,如果是搭地鐵(京急線→JR山手線)大概只要花一半的價格這樣,只是會拖著行李跑而已。
  →利木津巴士官網(有繁體版)

  之後直達池袋王子飯店,時間大概花了半小時多,因為利木津巴士一開始的出發站都是國際線大樓,之後停靠就是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這兩個航廈都是國內線的。從品川走高速公路到池袋真的還蠻快的,一般團體旅遊搭乘遊覽車也是走這條路線。

  一到達池袋、Check in之後,就把行李丟著跑去池袋逛逛了,這時候已經是下午接近四點了。不忍說,我還以為飯店櫃檯會有中文服務人員,因為我原本看飯店簡介的時候是有寫說有中文服務人員,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開始就說日文,結果對方也是跟我說日文(抹臉)…把護照給櫃檯服務員之後,他跟我說了要資料,我原本還沒有反應過來,想說「資料…?」結果才驚查到旅行社代辦的那些列印資料是要交給他看這樣。然後也要填地址這樣,還跟對方確認了是要填哪裡的地址(當然是台灣的啊、不忍說我一直在耍笨…)

  從飯店出來之後,附近就是乙女大道跟TOYOTA的大樓,剛剛好最近有在展出跟初音有關的活動,像是全家還是什麼的都有在做。7-11的話我只看到劍心的活動,順帶一提,全家有虎兔的抽獎活動!有虎叔跟兔子的毛巾--!!!然後王子飯店一樓就有全家便利商店了,幾乎每天晚上回飯店的時候都會去一趟…(最讓人囧的是,那個店員明明就會說中文,可是偏偏都是跟我們用日文說!我到最後一天才發現!囧!)

  雖然日本人大部分學中文都是學大陸那邊的、所以腔調其實很重…




耶!有大哥!


大哥,你這個人生贏家!(明明就是老是被欺負的那個)

  附近池袋商店街上還有東急ハンズ(台隆手創館)的店,在裡面看到很白痴的東西…

  日本人你們WWWWWWWW
  拜託不要這樣WWW英國女王的人偶都做出來了是怎樣WWWW還有一堆英國女王常穿的服飾顏色WWW最重要是那個手!那隻手一直在動WWW神煩的!

  逛完池袋商店街跟車站前之後,就回到太陽城內,然後我看到虎兔劇場版的海報…雖然之後每天都會看到啦…
  太陽城內其實很好逛,它算是複合型的經營百貨公司,裡面有天文館、主題樂園、水族館、飯店,而且如果是住宿房客的話,買東西跟逛天文館之類的,還有打折。(當然,要平房間鑰匙)
  之後我們吃完飯後,就跑去逛了sunshine Aquariumサンシャイン水族館,這間水族館基本上算是連鎖店,跟滿天(柯尼卡美能達天文館『滿天』)一樣都是連鎖的,只是名稱會稍微不同(像天空樹就有這兩個的設施)。可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接近八點了,原本想去看滿天的,因為剛剛好有宇宙兄弟的相關活動,可是因為時間已經錯過最後的一場,只好就購買水族館的門票。
(黑話:不忍說我媽跟我弟一直逼我去問為什麼別人都可以進去滿天,然後時間明明還沒到卻不能買,我都說了,對方就是說最後一場的活動已經不能買票了啊…








貝加爾湖的海豹神可愛的!!!牠一直跟我弟的手掌游來游去,還會把手掌(前肢)伸過來~




  一旁的告示牌上面還寫著企鵝會啄人WWW牠們游泳游超快的~

  養鵜鶘的地方是露天的耶,可是牠們好像都不會飛走…?

  之後看完水族館之後,就直接回到房間休息去了,日本的店家真的很早就關了,八點的時候店就關的差不多了,除非是新宿或者是一些小店,才會開到很晚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