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他情不自禁地被如春日陽光溫暖的琴聲給吸引了去,打開門縫,看見的是一名比他要大上幾歲的青年,而原來那名青年是吉他社所聘請而來的講師。

  從那天起,他就進了吉他社,只為了聽更多那琴聲。雖然入了吉他社,但他卻始終沒有辦法好好的跟青年說話,只要看見青年澄澈的雙眼,自己就像是暫時失去了言語的能力、總結結巴巴地,直到青年的聘期滿了、離去了,他都還未跟他好好的聊上一聊。


  他還記得,在最後的最後時,青年只是默默地遞給他一張紙譜,然後彈奏紙譜上的樂曲後──那跟他初次聽見的樂曲一樣的譜後,就微笑著離去了。

  而他始終覺得,青年的吉他聲似乎在哪聽過,卻一直無法想起。

  直到某天,他收到了一張演場會的入場券。

  他拿著那從牛皮紙袋裡掉出來的入場券,紙袋上沒有名字,也沒有任何的住址,僅僅只是在券子的背後寫著:「請務必光臨」,想著那天似乎沒約的他,想著正好這演唱會是自己蠻喜歡的視覺系樂團的演唱會。於是,他一個人去聽了演唱會。

  果不其然,這正當紅的樂團,當然歌迷自然是爆滿了演唱會場地,而他所分配到的位子,正正好在場地的最前排,所以能夠完全地欣賞著樂團的演唱。

  主唱嘶吼的聲音配上激烈的電吉他聲與鼓聲,帶動了全場的情緒,在場的每一個人,無一不被這樣的激情所傳染,奮力地吶喊起來。而結束了搖滾後,古典吉他的聲音突然輕輕地響起,吉他手輕輕地用著PICK刷動著琴弦,按壓和弦的聲音慢慢出現一首溫柔的旋律。

  他還記得,那首樂曲──正是他第一次與最後一次聽見青年所彈奏的那首樂曲。而正在彈奏的那名吉他手,忽然停下動作,拿起麥克風,說道:

  「抱歉,團長,我要退團了。」

  在所有歌迷傻愣的眼光中,主唱哈哈地笑著,說:「那就退吧,不過,先告訴我你的理由。」

  吉他手微笑了下,袖子抹上臉,試圖抹掉臉上的濃妝:「因為我找到比玩樂團更重要的事情了。」

  「喔?是什麼?」那名主唱露出壞壞的笑容。

  吉他手放下麥克風,慢慢地走向台下,隨著他抹臉的動作,那隱藏在濃妝之下、清秀的臉龐顯得越來越清晰了,最後,吉他手站住腳步、停在了他的面前。

  他認得的,那個吉他手、那個他第一次從門縫裡窺見的、彈奏著吉他的青年──那名有著一雙澄澈眼神的青年。

  青年微笑著,慢慢開口──

  「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這件事情。」青年微彎下腰,伸出手,對著驚愕卻有些期待的他說道:「我可以不用再當你的講師了嗎?我……想跟你當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