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ドットカレシ-We're 8bit Lovers!-魔法使線

(其實我想放他戰鬥時的那張,可是我怕大家覺得不好看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只好放張假憂鬱當開頭 )

 

文章更新跟新文章的消息,追蹤噗浪會比較方便得知唷ʅ(´◔౪◔)ʃ

  之前就已經在勇者線的心得裡面說過了,遊戲裡面共通的地方很多,所以就從不一樣的地方開始說起好了,如果要看共通線的地方,可以先去看看勇者線的劇情。

 

  總之,劇情的進展是這樣子的:進入遊戲世界、接任務→進入角色的任務→一起泡溫泉→進入角色的任務後故事→進入角色END

  所以共同的地方就是一開始跟泡溫泉的那邊,這次要講的就是接魔法使的任務這裡。

  在酒場裡面,勇者會問女主角要選哪一個任務,這時候就選魔法使的任務。其實我覺得魔法使算是一個很缺乏信心的角色,怎麼講、很多時候,都會出現他對自己其實沒有信心的表現,最後的END時、講的某句話,也讓我稍微揪了一下(抹臉)……

 

 

  魔法使:「所以是選擇我了嗎?雖然原本就沒有期待你會選擇我,所以我還蠻高興的。」

 

  是不是!有沒有!這傢伙(爆哭)你可以再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啊!長相也不錯、頭腦也很好、身材……我想應該有吧?雖然是魔法使,重點是還有眼鏡啊!眼鏡!

 

  僧侶:「……竟然輸給了魔法使,總覺得就像是『連活著都好麻煩』的等級一樣。」

  盜賊:「我懂──。總覺得就是選擇了別人、怎樣都不能接受那樣。」

  魔法使:「……那是什麼意思啊你們。乾脆在任務開始之前,先把你們打飛一回好了。反正在這裡MP很快就恢復了。」

  結果看到魔法使快要爆走的女主角,只好來阻止一下了。(笑)

  魔法使:「……呼。既然妳阻止我的話,那我就不在這裡添亂了。啊啊、老闆,我要這個任務。」

  老闆:「好喔、了解。取得傳說的魔導書的任務嘛。」

  老闆:「任務詳細的內容寫這張紙上。如果有什麼不懂得,就確認一下吧。」

  魔法使:「謝謝。那麼各位,我們出發吧。」

  勇者:「好──……。(毫無幹勁)」

  盜賊:「真無──聊。」

  僧侶:「……真想回去。」

 

  其實,玩完每個人的線之後、比較下來,魔法使從頭到尾的用詞用語,跟其他人比起來,其實很有禮貌……應該說、他還蠻常用敬語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魔法使的緣故(畢竟算是知識淵博的人),所以講話才這樣呢?我覺得這跟他的個性缺陷處產生的反差感、還蠻讓我覺得可愛的(心)。

 

  結果領取任務之後,在魔法使的解說之下,原來他們是要去取得一本跟異界有關係的魔導書,然後剛好魔法使一直都有在研究異界的事情。

 

  魔法使:「……哼、沒關係的。我知道妳一直都對我沒有什麼興趣。」

  這時候要選擇:「これから知っていきたいな!

  (從現在開始我都想知道啊!)

  魔法使:「……唔!請、請妳不要說這種話,明明到目前為止對我都是放置Play的……」

  魔法使:「我原本就有在研究一些跟異界有關的文獻。」

  魔法使:「而且……那個洋館(指任務中的地點)裡封印著的魔導書,原本就是從異界而來的魔法使所留下的東西。」

 

  魔法使:「原本再說、妳對我的事情,本來就太過於輕視了。」

  魔法使:「原本可以放出超棒的大魔法,結果妳卻像是沒事一樣的把招式的影片選項給OFF了。」

  勇者:「不、那個嘛……。」

  盜賊:「這個也不能怪那個孩子啊。」

  魔法使:「……為什麼?」

  僧侶:「……因為你的魔法技能,前面要準備的時間實在太長了啦。」

  勇者:「我們都是一擊就結束了的戰鬥,可是你的魔法的影片,總是要花到數分鐘。」

  魔法使:「那有什麼不好啊!那可是平常時一點都不起眼的我,唯一可以出風頭的時候啊!」

 

 

  魔法使:「因為是魔法使,所以就得要帶著這頂帽子,結果臉根本就看不到啊!」

  魔法使:「可惡、算了,走吧!」

 

  結果有點自暴自棄(?)的魔法使,就這麼帶領勇者一行人前往任務中的洋館。因為洋館內有許多房間,不過魔法使說,只要循著魔力的感覺,就可以快速找到置放魔法書的房間了。可是想也知道任務哪有這麼簡單,因為長時間在這棟洋館內封印著魔導書的原因,結果因為魔導書散發出的魔力,連帶影響了這裡的環境。

 

  勇者:「啊──……真不想過去。跟殭屍的近身戰都會搞的又臭又髒、真討厭……。」

  盜賊:「同感。」

  僧侶:「前衛的傢伙們、好好工作啊。本大爺會在後面等著的。」

  僧侶:「像這種傢伙,只要有一隻,就會以三十隻在,這是什麼家庭害蟲啊……。」(指殭屍)

  魔法使:「……唉,好想回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後衛都不用管事情,所以魔法使整個顯得很無聊的樣子(笑)。

  這裡要選擇:「無理しなくても……。

  魔法使:「哼哼、妳在為我擔心嗎?妳會擔心我,還真是稀奇呢。」

  魔法使:「為了我自己的研究、也為了讓妳了解我。」

  魔法使:「因為這兩個理由,所以我才希望得到封印在這裡的魔導書。」

  魔法使:「不過先別說那些、總覺得有些在意的事情。」

  魔法使:「像這種可以干涉異界的魔法、如果放置在這邊的話,說不定會對這個世界產生影響。」

  魔法使:「所以不可能就這樣放著不管。」

  魔法使:「啊啊、對了。在那群礙事的傢伙們討伐殭屍的這段時間,妳要不要幫我來恢復下MP呢?」

  魔法使:「MP這種東西說穿了就是精神上的力量,要說的簡單點的話,也就是讓人感到愉悅的話,就可以直接恢復了。」

  魔法使:「所以哪……。可不可以給我一個吻、這樣馬上就會恢復MP了。」

  魔法使:「在這個洋館裡,我可是主要的戰力,稍微協助一下不會怎麼樣吧?」

  勇者:「喂、你們在幹什麼啦!這裡的殭屍早就全部打倒了!」

  魔法使:「……嘖。正好的時候,竟然被打斷了。」

  魔法使:「勇者他們已經把殭屍給全部打倒了,我們走吧。」

 

  結果就在他們以為可以順利取得魔導書的時候,誰知道魔導書竟然還有異界的死神在守護著,勇者他們得先打倒那個死神,才可以讓充斥在這座洋館裡的所有不死生物消失。

  而且更麻煩的是,那個死神對於物理攻擊是完全無效的,只有跟魔法才有辦法,因此能夠成為戰力的,就只有僧侶跟魔法使了。可是因為魔法使說只要在勇者的劍上面加上附加魔法的話,就可以讓劍攻擊的死神。

  就在他們依照這個方式即將打倒死神的時候,結果魔法使的MP見底了,完全無法再用魔法附加在勇者的劍上。

 

  魔法使:「糟了……!MP……!!」

  就在這時候,勇者受到了死神的攻擊。結果僧侶趕緊替他恢復。

  勇者:「得救了,僧侶!是說、魔法使,你的MP……!!」

 

  勇者:「竟然在這種時候到了極限……!!僧侶,你的MP呢!?」

  僧侶:「還很充足啦……!!我是很想這樣說,不過本大爺這裡也很不妙了!」

  魔法使:「僧侶,蘇生魔法(復活魔法)需要使用的MP,你還剩著嗎?」

  僧侶:「……大概只剩下一次了。」

  魔法使:「……這樣就夠了。那麼,僧侶,你也一起退到後頭吧。」

  僧侶:「……你想要做什麼?」

  魔法使:「斬肉斷骨。萬一我死了的話,復活就拜託你了。」

  僧侶:「……我明白了。」

  

 結果看到魔法使似乎想要使出自我犧牲的招式時,女主角上前阻止了他。

 

  魔法使:「這也是一種戰略喔。如果使用蘇生魔法的話,HPMP就會全部都恢復了。」

  魔法使:「而且萬一死了的話,還比較有力。所以,妳就先退下吧。」

  魔法使:「再說……我啊、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要用復活這個方法來獲得勝利。」

 

  魔法使:「生命流轉……!!」

  僧侶:「……原來如此,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喂!勇者!」

  勇者:「我準備好了!」

 

  結果原來是魔法使用將HP轉換成MP的方式,讓魔法附上勇者的劍,之後也順利打倒了死神。

 

  魔法使:「所以,我不是最初就說我沒有打算要去死嗎?……嘛、雖然現在現在的確像是快死了一樣,剩下HP只剩下一而已了。」

 

  結果因為女主角記不得魔法師有過這個技能。(笑)

 

  魔法使:「妳不記得了?這是妳讓我學到的招式喔。」

  魔法使:「減少自己的HP……。然後讓MP上升的魔法。」

  魔法使:「如果魔法攻擊趕不及的話,我就會死。然後利用僧侶的蘇生魔法、讓MPHP全部恢復復活。」

  魔法使:「魔法攻擊趕上的話,就可以這樣結束了……有趕上真是太好了。」

  僧侶:「……真是的,真是有夠驚險的。本大爺的MP也差不多到極限了。MUNOTA KUFUIKA(恢復咒語)。」

  

  結果在魔法使順利拿到魔導書之後,竟然又想試著召喚剛剛守護魔導書的死神。

 

  魔法使:「異界死神的召喚魔法什麼的,插入的影片好像還蠻厲害的,總讓人很期待啊。」

  魔法使:「早點來試試看好了。」

  勇者:「喂喂……。為什麼要把好不容易打倒的對手,再次呼喚出來啊。」

 

  結果死神是召喚出來了啦,不過魔法使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了……(爆笑)

 

  魔法使:「……原來如此。我華麗的魔法技能影片,已經在選項裡面被OFF掉了。」

  所以召喚出來,就沒有任何影片,只是單單一隻「嗄-嗄-!」叫的死神而已,話說那死神叫的聲音真的超好笑的(爆笑),殭屍的也是、配音的到底是誰啦WWWWW

 

  魔法使:「……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冷笑)

  魔法使:「害我白費MP的使用了召喚魔法,為了讓我恢復MP,妳還得幫忙我啊。」

  魔法使:「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只要稍微把衣服脫掉、全裸著的、這種服務就可以了。」

  

 

  我真的超想吐槽的,魔法使,你到底是對影片被OFF掉有多大的怨念啦!(爆笑)

 

  魔法使:「好不容易終於可以讓妳看到我帥氣的一面的說!」

  魔法使:「露出胸部來道歉這個懲罰,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魔法使你WWWWW話說到底是誰發明道歉就是要露出胸部這句話啊?

 

  魔法使:「……有什麼關係。像這種程度的就做嘛,我都已經努力過了。」

  (中間消音、因為我也不知道魔法使到底做了什麼(黑笑))

  魔法使:「……呼。總之一個先已經滿足了。」

  盜賊:「……這孩子好像已經筋疲力竭了。魔法使,你到底做了什麼……。」

  魔法使:「這種事情跟那種事情。啊啊、安心吧,我可沒有做什麼糟糕的事情。」

  魔法使:「雖然現在我的魔法招式影片是被OFF的狀態……。」

  魔法使:「……要是妳回到原來的世界的時候,一定要馬上給我把從OP畫面開始的,全部給我初期設定、全部給我調成ON啊。」

  魔法使:「然後,就算對手是HP只有一的史萊姆,也使用看看這個召喚魔法吧。」

  魔法使:「節約MP、還是Over Kill(過剩攻擊)之類的,就不用太管它了,知道嗎?」

  魔法使:「那麼……我們回去吧。」

 

  之後這邊還是共通路線,就是回到酒場去,然後泡溫泉,不過在勇者線裡也有說過,這裡魔法使會問問題。

 

  魔法使:「一樣不變的上好紅酒真是令人高興……我滿足了。」

  魔法使:「……雖然妳沒有陪我一起喝。

  這時候要選:「大人にんなったらね。」(等變成大人的時候。)

  魔法使:「!」

  魔法使:「嗯、說的也是。等妳變成大人的時候,再一起喝吧。」

 

  之後就是共同路線的泡溫泉橋段。這部分都是一樣的,所以直接跳到溫泉過後的事件。一樣這部份也是官方有放影片出來(應該說都有放啦WW),所以看影片會比較快。

 

 

 

  總之就是魔法使拿水進到女主角的房間、說是要給她喝這樣。

  說著說著,就希望女主角跟他聊聊、然後說他之前有說過他原本就有在做關於異界的研究這樣、說他可不會就這樣錯過女主角回到原來世界的瞬間(簡單來說就是做觀察啦),然後也不會允許她就這樣回到他所不知道的世界去。

  之後還抱怨女主角對於他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這點,真的很遲鈍。到目前為止,因為女主角算是異界(現實世界)的人,所以沒辦法傳達他的心情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可是就算現在女主角站在了他的面前,女主角還是一樣不瞭解他的心情……。

  其實我覺得魔法師挺哀怨的耶……就是這點才惹人憐愛啊!!!

  雖然他之後一樣跟其他人又進入糟糕狀態。(爆笑)

 

 

  魔法使:「……吶,妳口渴嗎?」

  魔法使:「我來喂妳吧。……嘴靠過來吧、吶。」

  

  你這是什麼發言啊啊啊啊WWWWW雖然沒有壓倒我覺得有好一點,不過魔法師你WWWW是因為你不是肉體系對吧!?雖然我覺得僧侶應該也不是肉體系,不過………嘛………

 

  總之之後女主角就跟勇者線一樣的逃跑了。

 

  後來又是一樣的,就是又遇到旅店老闆的女兒→談話→然後隔天進入角色END

 

  說真的,我已經懶惰了,懶的先打出日文再翻成中文,所以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再打出日文吧(攤平)有些東西我覺得中文很難表達耶……那種會讓人「揪──心」的地方(嗯?)

 

  魔法使:「在任務結束之後,妳就要回到原來的世界去了。」

  魔法使:「那是我從一開始就已經知道的事情,所以才會參與了我(線)的任務。」

  魔法使:「但是,在任務結束的那時候,我沒有打算就這麼讓妳一個人回去。」

  魔法使:「我一直都在研究著異界的事情,一定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如此地想著。」

  魔法使:「所以,我……在妳全身被光芒包覆的瞬間,我也開始吟唱、開啟異界之門的咒文。」

  魔法使:「並且絕對不會放開妳、緊緊地將妳抱住了……。」

  魔法使:「就這樣,我一同來到了妳的世界。」

  魔法使:「在那之後,數天過去了。而我在妳的世界裡,現在……。」

 

  魔法使:「啊啊、謝謝。妳泡的紅茶,真的很棒呢。……呼。」

  魔法使:「像這樣看著……。才覺得我來到這個世界,根本是一瞬間的事情。」

  魔法使:「妳說之前還想過會變成怎麼樣是嗎?是這樣嗎?我可是從最初就掌握著勝算了唷?」

  魔法使:「我說過了吧?我可是一直研究著異界的事情啊。」

  魔法使:「當然研究的最終目的,就是自己前往異界。」

  魔法使:「而且要是成功的前往異世界的的話,當然要考慮到在那裡過生活的事情,這是當然的吧?」

  魔法使:「所以,我可不是什麼都沒考慮過就跟著妳一起過來這裡了。」

  魔法使:「話雖如此,還是只有在房間裡、穿著原來世界的服裝,才能讓我平靜下來。」

 

  遊戲玩到這裡,我真的很想說、魔法使不愧是魔法使,有事前計劃、又會付諸實行,聰明人真好,而且又是眼鏡。(重點錯誤)

 

  魔法使:「而且如果完全確定可以成功前往異世界的話那倒還好,所以關於這部份的計畫,根本就是模糊不清、這也是事實。」

  魔法使:「但是,在那個時候,我滿腦子裡唯一想的,就只有被妳留在那裡、然後妳一個人離去這件事而已。」

  魔法使:「要是又讓妳一個人離去的話,我又是僅僅、只能就這樣看著妳度過每一天、回到了原點。」

  魔法使:「如果是那樣還算好的。萬一、妳不再看著我的時候、這樣的事情也有可能又再一次發生。」

  魔法使:「然後,妳又再一次……把我給遺忘了。」

  魔法使:「一想到這裡……我就沒辦法忍受。我想要妳好好地只看著我、絕對不允許妳忘記我。」

  魔法使:「……嘛,也有可能因為我的修練不夠,而跑到了別的世界去、這也是有可能的。」

  魔法使:「我也覺得我這麼做實在很魯莽。」

  魔法使:「妳應該也知道我這種亂來的個性吧?」

  魔法使:「……但是,像這樣的打賭,我已經連續兩次都贏了。跟死神的那次,還有現在就這樣存在在妳的身旁。」

  

 

  まほうすかい:「……好きですよ。世界を超えて、ついてきてしまうほどに、好きなんです。

魔法使:「……我喜歡妳。是『跨越了世界、跟著來到這裡』的程度、只因為我喜歡妳。」

 

  就是這裡的告白讓我快要死掉了……(手帕)我還是覺得原文比較有感覺(啊哈哈、我的中文表達能力好弱)

 

  魔法使:「幸運的是,在這裡我的魔力還可以有效的運用……所以現在工作什麼的一點都沒有問題。」

  魔法使:「……能夠讓我使用優秀又華麗的魔法的工作,現在也就只有找找丈夫的外遇,跟老婆的不倫之類的事情而已。」

  魔法使:「啊啊、對了。今天妳有空嗎?」

  魔法使:「工作上面的事情,我希望妳能幫我一下。」

  魔法使:「就跟平常一樣的、花心外遇之類的調查工作這樣……。」

  魔法使:「在約會勝地一個男的一個人在那邊徘徊,實在是太顯眼了。」

  魔法使:「雖然也可以用魔法消去自己的身影,但只是外遇的調查,就要用上魔力這點,也實在太大材小用了點。」

  魔法使:「……雖然必要的時候,也不會太過吝嗇使用魔力就是了。」

  魔法使:「欸?還有其他覺得我很顯眼的理由嗎?」

  魔法使:「我覺得我已經很融入這個世界的生活了啊。」

  魔法使:「……我的便服,哪裡很怪嗎?再怎麼說都是妳所選的、我也就這麼穿上而已。」

  魔法使:「不是很怪,而是因為很帥,所以才受人注目……?我嗎?」

  魔法使:「……呵呵,真高興呢。明明在那個世界就只是個無趣、又不起眼的魔法使而已。」

  魔法使:「因為很帥,所以才引人注意、之類的。妳這樣就能讓我開心也太狡滑了。」

  魔法使:「算了、走吧,換個衣服就出門吧。」

 

 

  魔法使:「有什麼問題嗎?」

  魔法使:「妳說不是在工作嗎?這就是在工作唷?」

  魔法使:「在調查的外遇的時候,雖然是躲在陰暗處,可是因為是在約會勝地,所以像這樣的動作也是會有的。」

  魔法使:「噓、小聲點,看吧、有人來了。」

  魔法使:「讓人覺得很奇怪就糟糕了,所以現在的要扮演的就是,在約會的時候,忍不住、在陰暗處調情的笨蛋情侶。」

  魔法使:「我也沒有要讓人看的特殊性癖。所以……就拜託妳配合了。」

  魔法使:「萬一用的保險啦、保險。再說……都是因為害羞而臉全部紅透了的妳的錯。」

  魔法使:「看到這麼可愛的臉,忍不住就讓人想要壞心眼一下。」

  魔法使:「不行唷、這麼胡鬧的話。」

  魔法使:「這樣人家會以為我是奇怪的人、然後強行拉妳過來的。」

  魔法使:「要是被通報的話就困擾了。所以妳就老實點吧。……妳也不想惹上無謂的麻煩吧?」

  魔法使:「對對、就這樣老實待著,在我的懷裡乖乖不要動。」

  魔法使:「妳說工作嗎?」

  魔法使:「……那個已經不管怎麼看都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根本就整個已經花心了唷、花心。」

  魔法使:「跟戀人以外的女人,很快樂的、吱喳個不停,還在約會定番路線上手牽著手散步著。」

  魔法使:「這個根本就整個已經OUT了、所以啦、只要適當的收集一下證據就OK了。」

  魔法使:「所以……我們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魔法使:「不行唷、發出聲音的話。再怎麼說,目標都還在我們附近。」

  魔法使:「……呵呵。妳真的很可愛呢。」

  魔法使:「……最喜歡妳了。就這樣、一直待在我的身旁吧。」

 

  其實我真的還蠻喜歡魔法使的,從最初只看圖片,覺得他有點無趣,可是實際在跑勇者線的時候(因為勇者線是我第一個跑的),卻發現魔法使意外的──超有趣的!

  個性十分的有趣、應該說,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點缺乏信心的那種。(前面我也有說過)在最後的結局的時候,也是完全沒有覺得自己很帥這點。

  其實我覺得他蠻帥的啊、眼鏡也有加分。(夠了、別再提眼鏡了)

  而且說老實話,他用敬語的機率好高、爆走的時候也是會維持基本的語氣。跟勇者他們差很多(笑)

  就是、他有點發脾氣的時候,舉例來說就是:「あんたはいったいどれだけ俺たちに興味がないんですか!

  (妳到底是對我們有多沒興趣啊!)

  他講這話的時候,其實超激動的(爆笑),而且有點歇斯底里的感覺(爆笑)。

  所以我覺得超可愛的(心)。

  而且再怎麼說,在這四個可以攻略的人裡面,我覺得他是最容易適合現實世界生存的人,再怎麼說魔力這種事情都很方便啊、可以洗腦、可以辦到任何事情,也不會留下證據。可是勇者的話,除了肉體勞動以外,就很難吧?總不能把人敲昏啊(笑)。

  不過考慮到這裡,就太過於現實化了。遊戲本來就有不合理的地方,也是因為這樣才吸引人,要不然要吐槽的話,一堆東西都可以吐槽了。像是一般人看到哆啦A夢怎麼沒把他抓去研究之類的……。

  總之,跟勇者線一樣,最後寫所有人的官方END,我會再加寫回想時才會出現的特殊END,總之還有七篇END等著我、好累喔……。

  今天有去翻翻網路,據說已經在招募漢化組了,所以應該過不了多久就可以全部翻完了吧?畢竟這遊戲蠻短的,只是會出三個系列這樣……。

arrow
arrow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