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迅速地就玩完啦~

如果不是因為平日有事情的話,其實大概到手的兩天內就可以解決的說...

全通關之後的感想,深深覺得有買真是太好了,難得小蜜蜂的遊戲又再度讓我燃起了希望(何

玩完的時候還特別注意了一下製作XDD真的很難得會去注意是誰的XDDD

結果發現大致根本沒變嘛、可是居然出現這樣的作品,你們怎麼了阿、小蜜蜂XDDD

(雖然這部分在2ch板上也被拿出來討論就是了)

總之算是很難得讓我覺得有感動到的遊戲(雖然有猜到大部分的劇情OTZ)

畫面還是一樣的很柔和,但是跟同樣都是カズアキ做的、前不久的青はじ比起來,我比較喜歡あやかしごはん。

是日常卻又非日常的生活讓人覺得有種のんびり的感覺。(中文用悠哉或悠閒都感覺不太對XDDDD||||)

反正就是一部很治癒的作品(雖然後面的部分黑的不得了,不過幸好還是好的)

最終結局的部分,則是在一開始就有隱約感覺到了,畢竟小蜜蜂忽然發出不會延期發售的公告(詳看公告內容),再加上體驗版中一開始要進入各篇分歧的背景音,就大概有猜到結局是甚麼了。

(不過沒有延後發售的部分,也是有在板上被拿出來講,畢竟廣島發生的事情真的很嚴重,而且日本又是一個社會觀感很重的國家--不過我覺得真的跟災難沒有太大關係就是了,看到最後的話反而是療癒的,而且就像公告說的,的確不是以那個為賣點)

官方關於那個部分甚至有放出修正包,不過我個人一點都不想要玩被修改的遊戲,所以就沒下了XDDD

先說了這麼多關於遊戲前頭的事情,再來講講遊戲本身好了...

--你們為什麼要逼我全部玩完呢?(遠)

雖然遊戲本身是不錯啦,但是就是有角色沒有特愛,想要跳過也不行 

再加上我想要確認結局的話,就一定要跑淺蔥線,這也沒辦法~

可是全員(除淺蔥)跑完後,再跑完淺蔥的路線的話,就又是另外一種體驗了--因為其他角色的BEST END會一一改變。

幸好我很乖的都有存選擇肢...

我都是依照順序跑過個角色的GOOD、BEST、BAD,因為我第一個玩的是詠,所以多少有查覺到三個結局的差異。

會改變的結局就是BEST,可是如果沒有跑過淺蔥線的話,BEST的結局反而比較哀傷、而且會意義不明,但是好處是各種變化都看的到XDDD

角色喜好度上的話,應該說我喜歡的全都是妖怪XDDD人類就--

嘛...

排名下來就:

詠=蘇芳=謠>真夏=淺蔥>萩之介

吟爸爸是例外中的例外,雖然是綠川配的,但是因為會煮飯--所以是好男人!

最喜歡的應該是詠,然後蘇芳跟謠同等級,但是因為這樣會有點不公平,所以就把三人湊在一起了。

詠算是集結我喜歡的元素,蘇芳跟謠則是各有。真夏不予置評、淺蔥的話--讓我覺得只是個說書人,沒有特別感情變化。萩之介則是讓我覺得很煩XDDDD

故事中出現的妖怪大概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種類,只是也有--欸...這不算妖怪吧,可是還是變成了妖怪的種類。

例如當家的雙子狛犬兄弟檔............

你們是靈獸啊!!是靈獸!!!

算了啦、故事中也有解釋為什麼他們會變成妖怪的原因.........

只是我很想吐槽的是,每次一看到他們,我就只會想到沖繩的シーサー,雖然跟日本本土的狛犬是同類,不過シーサー這邊感覺就比較歡樂XDDD(欸)

然後最讓我震驚的居然是--吟不能攻略...

我還以為都請到綠川了,好歹也會讓他是攻略角耶?

美人夫,不吃嗎?

啊、不過玩遊戲的時候的確會玩到有點想吃東西就是了--

初回版甚至有附贈食譜啊啊啊!!

你們是想要重現ぽんぽこりん的菜單是不是啦!!

害我又莫名記得了一堆菜的名字(遠)

記得有一陣子玩遊戲也是莫名記得了一堆花的名字(遠)

實在不敢和別人說,其實我不是看日劇練習日文,而是玩遊戲啊(喂)

要是知道的話,就會瞭解到眼前的人有多廚了(自我反省)

(非圈內人都這樣問我是不是看日劇練習日文,叫我情何以堪...只好乖乖的收看幾部日劇,以免被戳破(欸))

總之就是個各有滿足度跟好感度的遊戲,也真的很推薦一定要把各路線玩完、全破。

因為腳本的部分真的還不錯、只是可以一直看到寫腳本跟修改的人、在寫的時候特有的用詞XDDD

明明就是不同的角色,結果用詞會有都差不多的現象 

頂多就是語氣改了吧XDDD用字遣詞上的就是會出現重複。

不得不佩服聲優的功力啊XDD

而且這次出場的聲優,大多都是青二プロ的聲優XDDD連抹布役也是XDDDD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青二プロ上聽聽看各個聲優的聲音,新人聲優的聲音也通常有登錄在上面,花一天的時間大概也聽不完吧XD

大概就這樣吧,因為我不打算故事捏他,所以也只是放些圖片這樣XD

有興趣的話,還是早點入手遊戲去玩吧XDDDD

PS.附帶一提,遊戲全破後的おまけ,內容還蠻豐富的XDDDD

arrow
arrow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