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瀝淅瀝的雨聲,不知何時早已停止,現在迴盪在耳的是眾人熱絡的交談聲及笑語。

沒有勢利、沒有心機、沒有人與人之間的心眼,大家都只是單純地享受著這安逸寧靜的生活,愉悅地享受著茶湯帶給自己的快樂,但或許更重要的是,能跟別人這樣一起痛痛快快地歡笑吧。

「謝謝你。」

李蘭陵打從心底的感激,如果不是因為下雨,她不會跟梅相遇,也不會體會這樣消失已久的輕鬆與快樂。

「嗯?」梅輕輕地點點頭,「蘭陵姑娘喜歡這茶就好。」

──雖然梅可能不會明白她真正的想法。

望著窗外,月亮早已高掛。是時候該回去了,李蘭陵心想著。就算現在的早已沒有宵禁、夜晚的街坊依然熱鬧、也不會靜的令人害怕,可是若是再不回去的話,皇兄應該會擔心的不得了。

「我得走了。」放下茶碗手顯得有點依依不捨:「我得趕快回去了,要不然家裡的人會擔心的。」

「都這麼晚了啊……」梅瞧了一瞧窗外,「我送妳回去吧,一個姑娘家晚上走在路上很危險的。」

無視於衛梁夜那別有意義的眼神跟詭異的笑容,梅態若自然地說著。

「沒關係的,我家只要順著大路就會到了。」

梅忽然站起身,並從桌檯上拿起一包用白布所包著的東西:「來,這個給妳。」

「這是?」李蘭陵打開布包,發現那是用小小的陶罐所裝的茶葉。

「因為妳好像很喜歡這茶葉,所以我就把它送給妳吧。」梅綻開一個非常好看的笑容,他似乎是真的非常開心:「啊、那些茶已經醒過了,只要不要沾到水氣就行了,想喝的時候隨時都可以注水。」

──這個,毫無虛假的笑容,是有多久沒有看到了呢?

「我……我還可以再來嗎?」

梅先是頓了一下子,大概是沒預料到她竟然會這樣問吧,他又笑了下:「那是當然的,我非常歡迎喜歡茶的人。」

──所以自己還可以再擁有這些快樂一次了嗎?

李蘭陵笑了,在那些事情經歷了六年之後,她第一次打從心底這樣的笑著。能夠這樣再與人毫無心機的接觸,是她所最開心的事情了。

如果今天的時間能夠再來一次,她也一定會選擇在屋簷下躲雨,而不是就這樣打退堂鼓,一定……

「那麼,再見了。」

不知道能不能在看到他們,李蘭陵並沒有說出下次見的話語,因為這句話,連她自己都不敢保證、無法保證的話語,她不想輕易說出口。

告別了一直站在店門口向她揮手的梅跟衛梁夜,直到看不見他們兩人為止。

李蘭陵嘆了一口氣,說道:「出來吧。」

話才剛說完,便從一旁的小巷子裡忽然出現了三名黑衣人。那三人共同的象徵就是都佩帶著一塊雕琢精細的玉珮。仔細一看,還可見到那玉珮上隱約刻著飛龍的圖樣。

「公主,皇上非常著急的在找您啊。」身材看來最為魁武的黑衣人,不帶任何一絲情感地說著,好似完全不干自己的事。

「我知道。」

「請您趕快上轎吧。」另外一名個頭略小的黑衣人催促著。

李蘭陵靜靜地、沉默地跟著上了轎子。在黑夜壟罩、銀盤高掛的時刻裡,一個轎子略過川流不息、充滿人潮的大路,刻意走著小路,飛快地朝著皇宮的方向離去……

 

(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茶調 軡欞 普天出版社
    全站熱搜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