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ble Scoreシリーズ

文章更新跟新文章的消息,追蹤噗浪會比較方便得知唷ʅ(´◔౪◔)ʃ

這系列其實出來有一段時間了,以前有放過它的影片,不過會拖到現在才來整理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懶 (被揍)

這系列簡直跟星彼有得拼了,遊戲全部六卷,共十四個角色,其中有一對是雙胞胎,列在同一區,多出來的那個是隱藏角色(神主)。這不是星彼是什麼!!

再說,BlueMoon其實是家剛踏入這塊的公司…啊、超狠的,這家怎麼會這麼狠呢?

而且主打的是年上系列,簡單來說,就--全部攻略角色都是年上…(我是不討厭啦,不過一想到以後就只能玩這年齡層的就有點悲哀)

總之還是來放放相關資料吧…因為有些地方已經介紹過了,我直接拿有現成的了。(太好了、懶的花腦汁) 

還有關於一個小八卦,就等到這篇的最後再來說吧,其實還蠻有意思的、乙女遊戲公司的八卦 

PS.原畫角色是沙汰


 

【故事】

  筱澤麻衣,一位在神社打工的高中女生,與一般的普通高中生一樣希望有命運的邂逅。
  恰巧她所打工的這間神社,是以求姻緣靈驗出名,神社的花園裡開著每個月的誕生花,據說得到其中一朵,必然可以收或愛情。就在某天,神主突然讓麻衣給戀愛之神選中的男性送去愛之花--也許這就是和命運之人邂逅的時機呢…


 

【角色】

《女主角》

順便放一下其他造形,因為這些造型只有在六款遊戲當中出現,大方向的介紹頁面上面沒有寫,所以就全部放在這裡了。

(這代表我之後弄六款遊戲介紹的時候,也不用再放一次女主角啦WWWWW)

《第一彈 男主角》

《第二彈 男主角》

以下是雙子,因此在設定上是列為同一區↓

《第三彈 男主角》

《第四彈 男主角》

《第五彈 男主角》

《第六彈 男主角》

《隱藏角色》

《其他》


 

【遊戲商品】

這坑真的太大了,所以我才不想去碰啊…(遠目)除了遊戲以外,Situation CD還有兩個系列呢… 

而且還要遊戲全部都買了,才有辦法收隱藏角色的CD!!超狠的!!!


 

【全部製品發售時間】

 《遊戲》

《Situation CD第二彈》

《Situation CD第一彈》

【期間限定-ダブルスコア×アニメイトカフェ】

【生日壁紙、ICON】

 


 

【說好的八卦(?)】

  很久沒講這種事情了,其實一開始也只是因為好奇、有點在意才去查查看而已。沒想到我的電波天線也太準這樣(喂)

  我以前看到Double Score這個系列的時候,就覺得他的上色方式的「某些部份」跟某個遊戲很像,或許是我的錯覺也說不定,只是就這樣覺得。然後當時讓我覺得很像的遊戲,就是Bloody CallBloody Call是比Double Score早非常多出的遊戲,

  不知道的Bloody Call的話,以下有圖案,後來PC版台灣的未來數位也有代理,不過真的、腳步慢很多,當時我都已經玩完了說…雖然我很想要限定的大海報!! 

  上面這張是PC版的,後來我聽說有出了PSP版,不過當時並沒有很在意這件事情,畢竟已經玩過了。所以也只是把遊戲收著而已,可是重點就在這裡了…

抱歉、因為司狼黎明還有ジン都很帥,所以我要多放個幾張PSP版的圖片!(被拖去揍)

あなたの為に、私も強くなる-
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唔喔喔喔喔!!!司狼跟黎明!好久不見了!! 有機會我一定會去開PSP版重新玩你們的!!!

  總之,當時PC版出的公司是「icingCandy」,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再製的PSP版卻是變成了聽都沒聽過的公司:「BlueMoon」來出,把很多東西更新是很好啦、只是當時沒有去注意到,為什麼會是不同的公司去出這件事情。

  直到後來我去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跟公司改組有關。

  BlueMoon是隸屬在Asgard底下的子公司,說到Asgard,他旗下子公司非常的多,例如:

  • HoneyBee(代表作:Starry☆Sky
  • BOOST ON(我比較熟的是Bullet Butlers,中譯是槍彈管家。)
  • Plan Peace(最近打很兇的Solomon's Ring,我覺得採取的策略也跟小蜜蜂的星彼很像)
  • bisCROWN(他們家的東西我比較不熟,基本上是今年才冒出來的。)

  總之,Asgard原本是隸屬於Will公司底下,專門負責(女性向)廣播劇的子公司,後來到了2010年10月的時候,Will公司解散,然後底下的子公司就跟著改組,原本的公司變成了WillPlus,然後Asgard就接收了原本在Will公司底下的遊戲業務,所以才會變成現在的情況。

  WillPlus也不是沒有在活動,事實上是有的,以Bloody Call來說,PSP版就是兩家的合作,其實原本也是同一旗下、其實表面上是解散改組,實際上還是有在互相合作這樣。

  Bloody Call的原本製作公司是icingCandy,發售時間是2009年11月27日,也就是在Will公司改組之前所出的。改組之後,icingCandy就變成了WillPlus旗下的子公司了。

  而目前WillPlus旗下的話,較有名的女性向遊戲子公司,大概就是:

  • icingCandy(代表作:Bloody Call
  • Sugarbeans(對我來說比較代表的應該是My Master,其他我也知道,可是他家的東西我興趣缺缺。)
  • あまなっとう(代表作:ぷり・プリ,未來數位有代理:王子王子。)
  • 郎貓兒(代表作太多啦、而且未來數位幾乎都有代理:帝国千戦記冤罪Laughter Land絶対服従命令,根本就是知道由良的人,就會知道嘛WWW)

  男性向也有,不過這裡我就不說了。

  簡單來說,就是原本的Will公司解散,變成其他公司:WillPlusAsgard還留著,然後底下又有各式各樣的子公司這樣。所以我想工作人員之間流動,也不太意外吧。(所以我才會覺得有即視感)

  算是一點小八卦啦,不過與其說是八卦,不如說是乙女遊戲公司的新聞?

  反正很多出女性向遊戲的公司本來就是同一家老闆,只是不同的子公司而已,所以也不太意外了。

  只是、拜託,大家不要再學小蜜蜂玩那套超多攻略角色了啊(哭)錢包會挺不住的!! 

WillPlus公司官網

Asgard公司官網

 PS. Bloody Call的繪師是山下ナナオ、Double Score的繪師則是沙汰。

山下ナナオ的Blog

沙汰的Blog


 【延伸文章】

《遊戲》

  1. Double Score:CosmosXCamellia(第一彈)
  2. Double Score:CattleyaXNarcissus(第二彈)

 

《廣播劇》

  1. Double Score:SituationCD(第一彈)
  2. Double Score:SituationCD(第二彈)

 

山下ナナオ

arrow
arrow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