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天終於開始跑正式的行程了,今天的行程:

三鷹 吉卜力美術館
上野 東京大學
根津神社
秋葉原 鋼彈咖啡廳
電器街
新宿 歌舞伎町

  因為我們是一開始就已經從台灣這邊東南旅行社代訂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了,所以基本上就不用到了日本再來買,而且其實吉卜力美術館本身並沒有在販售票券,都要去其他地方購買這樣,像是日本的便利商店(沒記錯的話),還有像是美術館本身的網路系統這樣,再來海外就是透過唯一有經過他們許可的代訂旅行社了。(台灣就是東南)



  早上起床都能看到安麗美特跟乙女大道,整個就是超幸福房間的位置真是好的讓我想笑WWW(雖然我家的兩個人嫌不夠高,畢竟這棟大樓有高達六十樓的狀況,可是我們住十一樓--其實我對住高住低、沒有太大的感覺…)
  是說:東池袋中央公園的貓咪超多的!!還可以給人摸!!(就飯店下面那個公園)
  第一天到達的時候就有去安麗美特逛逛了,不過那時候人真的多的可怕!!!
(黑話:我弟真的對動漫這樣的次文化領域有很大的偏見跟歧視,他都覺得玩這塊的人都很怪、或者對這件事情很感冒,覺得他們講話都是怪胎,恕不知這塊的領域分了很多的枝末,至少有很多人其實不會表現的很明顯,而且在日本幾乎動漫就是跟生活融成一起,去安麗美特逛的人都打扮的很時尚也很可愛(好啦、我知道我是普通人、也對這個比較沒興趣),講話也都是普通的女孩子對話而已。我弟一整個就是在說我都是去我的宅砲世界,真的讓人聽來很刺耳,我真的很討厭他這種觀念…我是覺得台灣說是沒有歧視的觀念,可是實際上媒體跟一般大眾的洗腦之下,對於次文化領域幾乎都會打壓跟排擠,至少我在日本看到的時候,很多歐吉桑、還是時尚的OL,在搭乘電車的時候,除了拿小說以外,也會看看週刊漫畫、單行本,甚至會有人在包包上掛上吊飾,就很自然的融入在生活之中。可是在台灣,要是在普通生活中這樣做的話,別人都會多看個兩眼。糟糕一點來說,以最偏激的方式來講的話,大概就是:「你們這些死宅」→宅跟普

通同好、腐是完全不同的領域好嗎…而且台灣媒體真的很喜歡拍越怪的人越好,至少我就碰過、擺攤的時候看到媒體去拍攝我就一臉囧臉…



MAGI--!!十月就要撥了!!雖然第一季沒有師匠有點哭哭,但是有辛跟馬斯!

  而且美術館本身每天就只有開放三次的入場時間,錯過就不會等你,我們剛好是買到第一場入場時間這樣,所以得一大早就起床出門。不過幸好交通還算方便,從王子飯店出來之後,大概走個快十分鐘就能到達JR池袋站,如果是地下道的話,飯店還可以直達メトロ的有樂町線東池袋站(與其說是捷運,不如說地鐵比較接近,因為比較像火車車廂…)。從JR池袋站搭乘山手線前往新宿之後,再轉搭JR中央線(高尾方向)前往三鷹站。三鷹站一出來之後,上面會有很明確的指示,在出站之後,可以到搭乘公車的地方購買吉卜力公車的票券。(我原本還以為是要在站內買,去問了站務員之後,對方就跟我說在下面的搭乘處買就好OTZ)

  因為美術館內部能拍照,所以只能拍攝外面而已,不忍說--這裡一堆台灣人…(抹臉)



在三鷹站等吉卜力公車

  吉卜力公車有兩條路徑,至於公車的時間則可以在網路上面查到,路線的話,中徒還會經過井之頭自然公園,我覺得這個是還好,大概就是那種有點樹多的公園這樣…
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

  因為美術館內部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夠拍外面而已…(反光反超大,一大早太陽都很大,然後最近東京的天氣就是上午天氣都很好,下午就要小心忽然下雨這樣,可是很快就又停了。)


  吉卜力美術館真的很值得去,裡面就充滿了濃濃的宮崎駿的感覺,還有很多製作動畫的過程場景,因為我最喜歡的電影是霍爾,再來是神隱,所以幾乎都是主攻這兩個(笑)不過很可惜,霍爾的商品倒是很少就是了,大部分都是龍貓的商品,所以我也只有買了無臉男的吊飾跟霍爾的徽章而已。(我想要黑髮的霍爾啊!!!小說第二集不做成動畫嗎?!)

  看完吉卜力之後,大概已經是近十二點的時候,回程的時候我們也是搭乘吉卜力的公車,它的公車有分來回跟單程,單程票好像比較漂亮的樣子,可是一張兩百,來回票是三百。到了三鷹站之後,搭乘JR中央線前往中野,再換搭地鐵的東西線跟千代田線前往根津。
  根津的話,主要就是在看東京大學跟根津神社,因為我們是先去看根津神社這樣,結果在十字路口迷路,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因為十字路口的四個口都掛上了根津神社入口的指示…(欸)只好問問一個正要騎腳踏車經過的主婦…幸好根津神社從入口進去之後沒有多遠就看到紅色的鳥居了,這一帶好像都是在半山坡上,整個根津神社就是在山坡上這樣(東大也是在山上…)

  我們去的時間正好是在祭典之前,所以很可惜沒有遇到祭典…
根津神社官網
根津神社WIKI


  鳥居( とりい)之後基本上都算是神明的世界,算是區別人類與神明的世界,與神道教當中的天照大神有關係,雖然這個神話我聽到了兩個版本就是了…一個是公雞、另外一個則是跳舞的…
鳥居WIKI


  其實這個神社也跟德川家有關就是了…根津神社是從江戶時代保存到現在的神社,這裡原本是德川第六代將軍德川家宣的甲府中納言的住處,祭祀的神明則是須佐之男命。
中納言WIKI


  我們才在水手舍那邊洗完手之後,就開始下起雨來了,那邊還有兩個外國人(雖然我們也是外國人啦…)避雨。


  我們在參拜的時候,旁邊突然出現的神官一直看著我們(抹臉)我超想請他跟我們拍照的--神官耶!不是巫女喔!是神官!穿著藍色的袴的神官!

  拜完根津神社之後,就去旁邊的兩個稻荷神社看一下千本鳥居。



  是狐狸!其實外面也有狐狸啦…我是覺得日本人看待狐狸的方式跟台灣比較不一樣,台灣的話,比較有名的話大概就是狐仙廟這樣…(我家附近就有)

  看完神社之後,就下山準備要去東大這樣,不過途中的時候有經過一家喫茶店,就順便在裡面歇腳,吃個團子跟抹茶這樣。

  東大其實也在附近,只是我覺得應該巷子沒有相通,所以下山之後,走回根津站那裏,從旁邊的路上去,不忍說這一段都在爬山…爬超久才爬到門口,中間還買了個有名的鯛焼き (鯛魚燒),這裡的鯛魚燒皮超薄的,很脆,從尾巴一開始就有紅豆餡了,整隻根本就是用紅豆做的!!!

  之後爬到東大門口後,我們又迷路了,因為東大裡面超大的,我們一開始進到農學院裡面,結果發現紅門跟安田講堂應該是在另外一邊,只好又爬天橋到另外一邊的學院。整個校園裡面的感覺其實蠻像台大的,只是跟台大比起來,綠蔭比較多,也比較幽靜。


東大的龍岡門


  
  安田講堂,其實我本來就應該來安田講堂看看…畢竟跟專業有關係…安田講堂的話,扣除掉我的專業部分,跟動漫有關係的地方就是十二國記當中,那個一開始欺騙了陽子的老人,在安田講堂事件之後,穿越到另外一個世界、結果回不去這樣…
安田講堂事件WIKI


  東大的紅門,有看過龍櫻(東大特訓班)的人應該都會知道紅門吧…?


  東大正門

從安田講堂走向正門口,我弟又入鏡了囧TZ

  離開東大之後,因為懶的走回根津站,就直接從正門走出去搭地鐵,坐到上野再轉JR去秋葉原。

  果然--還是要來鋼彈咖啡廳!!好啦、雖然我家大概只有我在看鋼彈而已…某太太,我會盡快看UC的,請不要打我…
ガンダムカフェ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GUNDAM CAFE official site]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還不到五點,所以有很多我想點的東西完全不能點…太可惜了OTZ我想點限定剎那的飲料啊…





這台相機真的拍室內很WWWW算了,反正本來就是頂替用的相機…

送的薩克的點心,裡面是紅豆餡

日本的果糖與其說是果糖,不如說比較像是糖水,很稀、加進咖啡裡面基本上沒什麼感覺…(倒是有另外一種長的像味素的糖粒,幾乎每天早上在飯店吃早餐的時候都會看到,難怪黑執事第一集當中,田中會把它弄錯、加到檸檬水裡面…)


我有買這個圖樣的杯墊(黑跟白),因為沒有看到想要的00商品,所以只好放棄OTZ(沒關係,我還有一條剎那的手帕…)

(黑話:我弟一直說去這種地方很宅、說是宅砲世界,重點是進來吃東西的人都很正常啊囧、我完全搞不懂我弟的心態到底是怎樣,處處都帶著歧視的意味在,如果說玩鋼彈是宅人的話,那大概日本的男人、從四十到小孩子都是宅男了,鋼彈根本就是國民產物了啊…我去天空數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帶著小孩子的爸爸穿RX-78的衣服,我瞬間就笑出來了…雖然沒有鋼彈的圖案,但是看到RX-78,我就立刻明白這個爸爸也是同好W

  吃完鋼彈咖啡廳之後,就去附近的秋葉原電器街逛,看到日日電子辭典的時候,我真的超想敗下去的,因為台灣買太貴了,雖然台灣有日漢、漢日,但是我真的覺的單字量不足,超級不好用OTZ


FZ的藍光!台灣竟然要賣跟日幣一樣的價格,完全沒有換算過價差OTZ

我知道某人想把它搬回家了…

這幾天在飯店一直看到加速世界卡片遊戲的廣告啊、還有FZ跟小圓的

我比較想要搬軍火女王的牌子回家…這類型的作品我真的超喜歡的,雖然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不過驚爆危機果然還是第一名

秋葉原街頭,真的有很多女僕在招客的說…(已經事先警告過我家的那兩個人不准拿傳單了、因為只要一拿,通常就會邀你去店裡坐坐…)

  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們就把之後的新宿行程排到了今天,晚上就先到歌舞伎町去了,從秋葉原搭乘山手線到新宿這樣。


  不忍說,這裡真的有好多牛郎在路上拉客,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夜王的故事就好、現實的話就啊哈哈…一瓶粉紅可開不起啊…雖然網路上面有統計牛郎受歡迎的網站就是了。
(之前很無聊每天都會去看看各家店的紅牌,大部分都還是以服務品質為受歡迎的原因)
  之前在台灣就已經先查好吃飯的店,所以一開始就殺到世界の山ちゃん去吃炸雞翅,他們家的雞翅很便宜,而且還蠻好吃的,全程都是用電子菜單點菜,還可以外帶打包,我們就帶了一點回飯店這樣。(不過胡椒有點多啦…)
世界の山ちゃん的官網

  新宿街頭,逛完之後我們就去撘乘山手線回池袋的飯店去啦--第二天就跑了一堆行程,腳超痛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