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而言之,秉持著地獄料理的實驗精神,我嘗試做了このもん 

 

半田根本女主角啊!!我超喜歡他那種稍微有點神經質的傲嬌氣息的!!!傲嬌全是我嫁啦!!!(喂)

而且臉也很好看(喂)

小野雖然聲音不變,但是幫半田配之後,就反而讓人覺得--他就是半田啊!! 

廢話不多說,總之就是,看了動畫之後,興起了來做做看このもん的念頭。

醃蘿蔔一般比較知道的是たくあん這種的,不過我對たくあん的口味比較沒有興趣,對於このもん的這種比較可以接受。

說到たくあん就會想到ドットカレシー裡面的勇者呢WWWWWWWW(勇者線文章點我

このもんーーーーー!!!

其實我最想吐槽的是,要寫書法的話,要不要先把手上的このもん換成毛筆啊WWWWW 

總之,稍微翻了一下このもん的食譜之後,發現還蠻簡單的,所以就稍微做做看了。

首先先準備:

  1. 一根蘿蔔
  2. 1:1:2的醬油、醋、砂糖(份量的部份要看蘿蔔而定,覺得醬汁有淹過蘿蔔就可以)
  3. 辣椒(看個人,這不一定要準備)

很簡單吧、很簡單吧~~

不過最麻煩的地方是曬蘿蔔...

蘿蔔先削皮、切片,然後適當的切成小片

盡可能的不要太厚,要不然曬的時候很難乾(要曬比較久)

曬乾中,幸好天氣很熱,所以可以不用曬太久。

曬的時間大概兩~三小時到一天不等,要視天氣。喜歡脆一點,就不要曬太久。

總之就是要蘿蔔乾掉。(是有看到有人曬到變成皺巴巴的,可是不知道那個味道如何)

總之,等曬的時候來看個書....

喂--------------!!!!

我還以為刀劍那個台灣不出了呢,從去年等到現在,終於看到台版出...

因為我可不想再多花錢去收日版啊 (欸)

曬到差不多乾的時候,就可以拿進來了。

接著把醬油、醋、砂糖,全部拿去煮,等到砂糖融化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把蘿蔔丟進去~

吃辣的人可以把一兩根辣椒在這時候一起放進去。

基本上醃一個晚上之後,就可以吃啦~

(有人是說兩天,不過一天的味道就很OK了)

吃起來的感想?

就--很好配飯啊,真的可以當零食的那種程度(遠)

也有點像是稀飯的配菜這樣,加辣椒的口感比較好,普通的話大概就是酸酸甜甜又微鹹吧~

下次應該會試著曬得更乾一點~ 

最後...

このもんーーーー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