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性別男、年方二十五,沒有女友的日子:九千一百二十五天──換算起來,就是二十五年。

  要找個女人對他來說並不難,反正只要隨便拋個飛吻,馬上台下就一堆歌迷就會在他下台的時候,自動送上門來。

  但是,他並不會那麼做。

  「要是這麼做的話,就會輕鬆很多唷。」男人眨眨眼,用著俏皮的口吻說著。



  「團長,你真的知道什麼叫做『真心』嗎?」他無奈地看著眼前這個正翻著封面印有搧情圖樣雜誌的男人。

  「知道啊。」說完,男人呵呵地笑了起來,眼神也飄向了後方的錄音室,「我可是每天都在用真心過生活唷。」

  「喂喂,這跟那個是兩碼子事吧?」他白了一眼。

  「才沒有呢,哈!」男人攤手,接著走進錄音室,錄音室裡的貝斯聲流洩出來。而進去前,他回頭說了聲,「對了,明天早上你可以晚點來沒關係。」

  「那團長你還不走?」他看了看手錶,現在短針已然來到十一。

  「嗯?我要先做些『事情』,我還想檢查一下新歌的譜,你先回家吧,我會負責鎖工作室的。」不知為何,男人露出了嘿嘿的詭異笑容。

  「好吧,那明天見了。」他揮揮手。

  「唔嗯。」男人應了聲後,就關上錄音室的門。

  冬季的夜晚總是特別的寒冷,在這深深夜裡,路上已然一個行人都沒有。他一邊想著關於打鼓時的節奏、一邊手指忍不住在半空中敲揮著。
   忽然,一個明亮的燈光,照亮了他眼前的道路,他忍不住向光源看去──原來那是一家再普通不過的便利商店,自己不知道有無數次經過這條路、經過這家便利商 店,卻從來沒有進去過。而這都要歸咎於那個半夜老是想吃宵夜的團長,老是拉著團裡的貝斯手,一起跑去便利商店採買,結果回來時,手上就是大包小包,而自己 也就搭著他們的宵夜順風車了。

  「肚子好餓,去買個肉包吃吃好了。」他咕囔了聲,摸著那從中午就完全沒進食的胃,於是大步流星地走進了便利商店。

  「歡迎光臨。」一個爽朗的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是站在櫃檯前的店員。

  「請問一下,那個──」

  「鮮食區在這裡唷。」店員笑盈盈地比著櫃檯旁的櫃子。

  「咦?你怎麼知──」

  「因為……」店員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客人您的肚子,正叫的很大聲啊。」

  他詫異地望向自己的腹部,果不其然地,那裡正發出了轟然巨響。

  ──太丟臉了。

  他皺著眉,似乎是想要掩蓋自己羞怯的表情,伸手取下夾子,夾了個最便宜的肉包裝進紙袋,然後就快步走向櫃檯結帳。

  「收您二十五塊,找您七十五,還有……」店員轉過身,拿出一瓶已用紙套裝著的鋁罐熱飲,「這個,是送給您的。」

  店員露出微笑,理所當然地塞進他的手裡。

  「欸?買肉包有送飲料嗎?」他詫異地看著莫名塞進自己手裡的熱飲,溫熱的暖度,令他冰寒的手心頓時融化不少。

  「沒有啊,可是,客人您看起來很冷,就算是我請客吧。」店員繼續說道,「而且您每天都會經過這裡,這卻是我第一次看見您走進來呢。」

  為什麼呢……店員的微笑看起來就像是冬日裡的暖陽,他的心中忽然流過一陣奇異的感覺。

  「每天……?」

  「對啊,每天。每天差不多這個時間,您總是經過這裡,然後總是圍著圍巾、穿著大衣,鼻頭總是凍紅,可是卻像是沒事般地繼續往前走。」店員搔搔栗子色的頭髮,「您覺得不冷,可我看起來都覺得冷了。」

  「是嗎……那麼,謝謝你的飲料了。」他不知道自己現在臉上是怎樣的表情,但他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自己現在的心情,忽然一下子就變的暖呼呼的了。

  「沒關係的,慢走,歡迎下次光臨。」店員揮揮手,微笑著目送他離去。

  從那天起,他只要晚上一從工作室離開,就會晃進便利商店裡,就算肚子不餓、口不渴,他還是會進去便利商店裡,就算只是去吹一下暖氣、去看一看那些擺在架子上的雜誌,他都開心,因為,只要是跟那名男店員聊天,他的心情就會變的異常的好。

  不管是說樂團裡的事情,還是說自己遇到的困境,那名似乎還在就讀大學的年輕店員,總會微笑著聽完他的抱怨,然後再安慰他兩三句。就算只有這樣,他也非常的開心了。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段時間,就算樂團的事情再怎麼忙碌、再怎麼累人,他都還是努力做完,因為他知道,做完之後,在回家之前的半路上,總會有個滿臉笑容的人,對著他說著一聲:「辛苦了。」

  「嗯?你怎麼笑的那麼開心?」坐在一旁,最近又回來團裡的吉他手,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

  「沒事。」他微笑著。

  「喔?很可疑喔?」主唱兼團長的男人,摸著下巴,眼裡滿是懷疑。

  「再怎麼可疑也沒你可疑。」貝斯手皺著眉,揮手巴了下團長的頭。

  他看著團裡的人,雖然他們也是跟自己非常親近的人,但似乎比起那個根本還不甚完全暸解的店員,好像還是有哪裡不太一樣……

  「那麼,我先走了。」

  「掰。」三人齊聲說道。

  推開門,他迫不及待地走向不遠處的便利商店。

  啊啊,他好想看到那個笑容,那個總是能夠讓他如釋負重、讓他一天的疲憊全都消失的笑容。

  「歡迎光臨。」

  「我……呃?」

  看著站在櫃檯前,一樣在招呼他的店員,但……卻不是平常見慣了的臉孔,而是一個陌生的、從未見過的。

  「客人?您沒事吧?」櫃檯裡,嬌小的女性看著定住了的他。

  「呃、嗯……不好意思,我……再見!」

  他傻住、愣住、呆住了半晌,然後環顧了下四周,卻仍舊不見熟悉的那個店員,失望、低落,然後,他失落地走出便利商店。

  「叮咚。」平時聽來總是充滿著期待的電動門鈴聲,現在卻聽來異常的寂寞。

  他靠在便利商店外的牆旁,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子。在微弱路燈的照耀下,週遭的影子是那麼地模糊不清,但,模糊的,究竟是因為光線,還是自己的眼睛?

  他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的心中好像被沉鉛給塞滿,沉甸甸的。

  「你怎麼站在這裡?很冷的。」

  一隻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然後,那手的主人,露出微笑──將一個紙袋和一個熱飲鋁罐塞進他的手裡:「會感冒的。」

  「你……」他看著那個熟悉的臉龐,卻還是第一次見到他穿著便服──一副十足十學生的打扮。

  「啊,那個,我昨天忘了跟你說,我從今天開始就改到假日白天上班了。」他抱歉似地笑著,「可是我想到你不知道這件事情,大概又會突然跑過來,所以我就……」

  「可是,現在既然你不用上班……」

  ──又為什麼要來這裡?

  他的心中出現一股莫名的酸澀感。

  「因為我還想聽你對我說說話啊。」他淺笑道,「這樣以後我就可以在每天晚上你做完工作的時候,聽你說話了。」

  「你會想聽我說話?」

  「嗯,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想跟你聊聊了。」他揚起嘴角,露出燦爛的笑容,「所以我第一次看到你走進店裡的時候,真的很高興。」

  「那,以後以會一直聽我說話了?」他不敢置信地問著,他覺得,眼眶好像有點暖熱。

  「嗯,一直。」店員微笑著,「我會一直聽你說話的,放心吧。」

  啊啊……他好像已經知道,自己為什麼每天會這麼期待的原因、還有那個偽什麼會覺得眼前這個人跟樂團的朋友們不太一樣的原因了。

  他,性別男、年方二十五,沒有女友的日子:九千一百二十五天,但是擁有男朋友的日子,從今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