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忍不住還是發了推廣用的心得文,テヘ~ 

 

 

文章更新跟新文章的消息,追蹤噗浪會比較方便得知唷ʅ(´◔౪◔)ʃ

在進入正題之前,之前之所以沒有放這部遊戲介紹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其實還蠻多人知道的~

就算不用介紹應該也蠻多同好有在關注(笑)

不過因為要推廣,所以這次還是會放一下人物跟一些有的沒的~

 

光看介紹就超燃的對吧!

實際上也真的很燃啦!(欸)

【故事】

稍微說一下故事好了(雖然應該大家都知道)

簡單來說就是設定在架空的幕末時代,如果大家唱了「天歌(HEAVEN'S SONG )」以外的歌曲,就是死罪。

能夠正大光明唱歌的,就只有為了幕府而行動的「愛獲(Idol)」而已,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新選組」。

可是對於只能唱那些天歌而感到不滿以及疑惑的人們,聚集在一起、為了追求自由以及唱自己喜歡的歌曲而唱歌(革命)。

他們就是「志士(Rocker)」,為了解放所有因為天歌而泰平化的民眾們,以ROCK來解放大家的靈魂... ...以上!

PS.泰平化的目的是要造成沒有紛爭、安心生活的環境,但其實每個人都像是被洗腦一樣,毫無活力。

 

故事其實很好猜,只要看過介紹跟OP,大概就能夠猜出來了~

可是就算這樣,還是很吸引人,為什麼呢?

因為歌曲真的很好聽--!

再加上主角坂本龍馬的聲優--谷山紀章本來就是GRANRODEO的主唱(這大家一定不陌生啦)

其他人也有唱歌的經驗,森川就--大家都知道他是BLACK VELVET的主唱(笑)

所以根本就是集結了一堆唱歌很棒的聲優在一起發行的遊戲啊!

(有興趣大家可以去聽聽看百聲歌爛,基本上大家知道的聲優都有在裡面唱上一曲)

不過說幕末ROCK是搖滾版的歌王子我覺得還好,因為論劇情我覺得歌王子比較有料一點,幕末ROCK的劇情太好猜(笑)

而且幕末ROCK本來就不是乙女遊戲,所以兩者的比較其實很不公平。

(就算男生來玩一定也可以很開心,內容多以漫畫形式呈現)

【人物】

除了主要角色都是大咖以外,配角其實也很可怕,有杉山、安元、齋賀... ...就算他們沒有唱歌,也根本就是下足了本吧!!!

該不會在動畫版的時候配角就會唱歌了?!

啊... ...附帶一提,七月的時候會撥動畫版,遊戲其實很像是幫動畫鋪路一樣,不過實際上也的確很成功啦(笑)

角色歌曲也是一直會從三、四月左右出到六月最後一張CD。

PS.角色歌曲就是遊戲中出現的歌曲,一人一張,一張大概一千二日幣。還有另外發售主題曲一張。

【歌曲】

 

 

 

 

 

我目前最喜歡的歌曲應該是主題曲「What’s this?」、冲田唱的「共鳴進歌」還有桂的「重力のない世界」,我本來就蠻喜歡音樂遊戲的,所以能聽到聲優的歌聲+玩遊戲,真的還蠻享受的。

(歌王子的MUSIC系列我也很喜歡WWW)

音樂遊玩的方式也在介紹影片裡面有出現,其實畫面還蠻花俏的,我是覺得不習慣音G的人玩應該會眼花,DIVA還比這個要乾淨的多(PSP版除外,PSV的畫面比較乾淨)

沒辦法習慣的人還是玩EASY比較好,初期的一兩首歌曲我記得沒辦法調難度,後面可以選簡單、普通、難。

不過難度沒有歌王子還有DIVA高(我個人覺得),所以放心的玩吧! 

【劇透心得】

故事很簡單,基本上就是跟幕末的史實差不多,只是套換成遊戲的架空世界。

不滿幕府作法的龍馬,從土佐上京之後,就想要唱自己想要唱的歌。

結果意外遇到是志士的高杉跟桂,(兩人分別被龍馬暱稱為シンディ跟センセー,高杉的是因為名字的發音,桂則是因為人物個性)

此時的高杉跟桂一直在注意著他們的老師、松陰的下落,結果發現龍馬拿的吉他竟然是松陰的吉他。

原來龍馬在土佐的時候有遇到松陰。之後透過那兩人,了解了原來自己唱的歌就是ROCK,所以也成為了志士。

後來的三人一邊地下活動、唱著不是天歌的ROCK,自然也引起了幕府的注意。

(中間還有桂因為覺得自己比不上那兩人,後來體內的「超魂」意外覺醒。)

後來三人為了看看新選組唱歌的樣子,於是到了雷舞(LIVE)現場去看,又結識了土方跟沖田。

原本就打算用天歌泰平化國家的幕府大老井伊,用在沖田體內的超魂控制他,為了解開他的控制,新選組的局長近藤意外喪生,結果繼承了他的遺志跟超魂的,就是土方。

不滿幕府目前做法的兩人,於是和目標同樣也是井伊的龍馬三人合作,最後終於打敗了井伊,但是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

實際上在最後吃掉井伊靈魂的,是德川家的怨靈,也是控制德川慶喜的幽靈,來到了二条城,讓德川慶喜脫離怨靈,並且讓所有人從此以後都能自由的歌唱下去。

這是最基本的結局啦~(「祭りの後」的結局)

 

故事內的選擇肢都是以增加粉絲為目的而已,除了第八話~第十話要注意會出現後續分肢以外。

粉絲越多的話,就可以打開限定的BONUS STORY。

然後BONUS STORY打開的話也可以開啟EVENT的故事,所以可以的話還是先跑完一輪、粉絲數累積差不多之後,再來攻略後續的結局。

結局一共有五個,如果一開始都乖乖跑的話,應該在第十話只能造成兩個結局,一個是BAD END的「天歌泰平」,另外一個則是GOOD END的「祭りの後」。

 

結局開啟方法:

(從第八話開始)

一、祭りの後

土方さんに聞く方がいい→窮鼠猫を噛むですよ→総司は俺の仲間だ→土方の判断を仰ぐ→龍馬の心配→這個選項選誰都沒關係→助ける

(第十話的音樂遊戲部分要E以上,不可以太爛)

二、天歌太平(BAD END)

第十話的音樂遊戲部分E就可以開啟

三、私の道 オレ様の道(高杉、桂結局)

土方さんに聞く方がいい→窮鼠猫を噛むですよ→総司は俺の仲間だ→土方の判断を仰ぐ→龍馬の心配→這個選項選誰都沒關係→確かめる

四、愛護は永遠に(土方、沖田結局)

土方さんに聞く方がいい→窮鼠猫を噛むですよ→見て見たい気がする→土方の判断を仰ぐ→沖田の心配→這個選項選誰都沒關係→助ける

這個結局的土方跟沖田超可愛的啦!!! 

五、雷舞!雷舞!響け!世界に!(大家一起海外雷舞)

土方さんに聞く方がいい→本当にあれで最後だと?→断る!→這個選項選誰都沒關係→這個選項選誰都沒關係→這個選項選誰都沒關係→助ける

 

遊戲其實做的很豐富,雖然到第十話之前的故事都是一樣的,但是結局卻有五個,而且全跑完之後,還有好幾個額外的故事!

最重要的是,音樂遊戲部分還可以拿出來挑戰!

 

接著來放放很多有病的對話,我真的覺得製作組很WWWWW(偷偷舉起大拇指)

真的不管哪個作品,沖田跟進藤都是撒嬌跟疼愛的關係啊(欸)

不過這張是沖田黑化之後,近藤要拯救他的樣子。(之後近藤就掰了)

講著這種話的小惡魔沖田真的超可愛!!!

為了讓所有人順利潛入二条城,於是作出了龍馬三人是被土分跟沖田抓到的樣子,沒想到沖田超級享受的WWW

其實高杉超級纖細的阿XDDD明明就是ROCKER!

這段也讓我笑了很久--哇喔~害我瞬間開啟腦補開關OTZ

你們可以不要這麼可愛嗎!!!!

土方絕對不是沖田的監護人阿!根本就真的是男朋--(被拖走)

不過沖田能夠被誤認成女孩子,我... ...嗯,這孩子真可愛啊?(大叔調)

(根本撒嬌啦!!)

結果撒嬌完之後,就開始戲弄土方了(笑)

你們去結婚好不好! 

這樣的沖田我可以!!! 

而且他真的只有跟龍馬在一起的時候比較率直阿...

如果真的變成坂本蛇馬的話...(笑)

我一直都覺得這張有點微妙(大笑)

其實井伊也是帥哥,不過立繪的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帥OTZ

摸了桂的發明而被電到的龍馬WWW

有好好玩完的證明(?)

最後附上這張啦!

要打完全部才有的東西(笑)

其實我原本在遊戲出之前,是比較喜歡高杉的,可是在玩完之後,反而比較喜歡沖田... ...太可怕了WWWW

我家沖田超可愛的啦!!!

(這人到後面根本是在推廣沖田)

最後大放送:

很難得的把全開記錄檔放出來啦!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刪掉,刪掉就不補檔了~

點我下載

arrow
arrow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