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喝到了喔喔喔喔喔!傳說中的低溫殺菌鮮乳!

因為太高興了,所以我要把這篇放在這裡! 

文章更新跟新文章的消息,追蹤噗浪會比較方便得知唷ʅ(´◔౪◔)ʃ

  有看銀之匙的人應該都知道低溫殺菌牛奶,不過其實在溫度上面是有差別的,一般號稱低溫殺菌的鮮奶,其實號稱低溫,其實應該算是中溫短時間殺菌這樣。(例如瑞穗)

  鮮奶共有三種殺菌方法,第一種是一般我們喝的高溫殺菌,第二種是瑞穗的那種中溫短時間殺菌,第三種就是銀之匙裡面的低溫長時間殺菌法

  簡單來說,像牛奶這種東西,越高溫加熱的話,營養價值都會被破壞殆盡,(雖然瑞穗那種中溫還是比一般高溫殺菌好很多)

  一般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喝牛奶容易拉肚子,但是喝低溫殺菌的牛奶反而比較不會拉肚子唷~

 

  從之前我就一直在找台灣唯一一家低溫殺菌的牛奶,就是花蓮吉蒸牧場出產的「62度C秀姑巒鮮乳」,不過那時候看在台北的販售點並不多,沒想到今天在家裡附近的超市就找到了,而且還是大罐的XDDD(小罐我記得是五十,大罐好像是180~160左右,我是剛好看到特價就上了)

  真的蠻大一罐的XDDDD保存期限其實也沒有很長~

 

  喝了之後的口感,嗯... ...怎麼講,我覺得有種被一般市面上的高溫殺菌鮮奶騙了的感覺。一般不是號稱「濃醇香」?不過我就是覺得那味道有點假,直到今天喝了這個低溫殺菌鮮奶之後,才真的有這種實感。低溫殺菌鮮奶雖然沒有一般的牛奶來的香,味道也其實比較趨向鮮奶油的感覺(不過就是不太香),聞起來也很像動物的配方奶(就是小貓小狗喝的那種配方奶,因為以前家裡的小狗有在喝,所以有聞過那個味道),就是那種脂肪味(?)會比較重的鮮奶。

  但是喝下去之後,就是有種:「啊~這就是天然的感覺啊~」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搖晃牛奶的時候,比普通的牛奶更容易黏在杯緣的感覺... ...

  總之,找了好久的鮮奶,終於在今天喝到了!!!

   超開心的!!!

  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吉蒸牧場的FB唷~

  吉蒸牧場FB點我

arrow
arrow

    軡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